【和歌山专栏】正统皇家血脉「Continental GT/INT650」

190523_30▲INT650

 

Royal Enfield于日前推出两台搭载650cc并列双缸引擎车款-INT650与Continental GT 650,亚洲地区的试乘会则选在泰国举行。

 

190523_31▲Continental GT 650

 

不管是采用传统外型的INT650还是英伦古典风的Continental GT 650,都能顺应热带环境及现代的交通状况,让人能够充分享受到摩托车原本所具有的骑乘乐趣。连笔者自己看著这支试乘影片时,也会回想起将近50年前骑著摩托车四处兜风时的景色,感觉非常新鲜。

 

Royal Enfield虽然是从1901年便开始生产摩托车的英国知名厂牌,但是它也和英国其他厂牌一样,在1960年代后半面临经营困难,最后在1970年宣布破产。但是,在1954年为了配合印度订单而在当地所成立的工厂,在Royal Enfield破产后仍持续不断生产,并且还延续到了今日。

 

在1995年更因为和VOLVO合并,所以被并入负责商业用汽车的EICAR集团旗下,甚至4年前还在英国设立了技术中心。Royal Enfield在成为印度品牌后,一直企图重新复活英国名牌的地位,并推动成为贩售基本摩托车款的全球企业。

 

因此,虽然身为CEO的Siddhartha Lal是印度人(如同影片中一样,他也非常喜欢摩托车,活动当天还陪同媒体记者们试乘了一整天),但是在影片中负责解说技术的专案负责人Mark Wells则是英国人。

 

在50年前,650cc双缸引擎车款可是被视为大型车款,现在这种车却可以让人放松地骑乘,还能发挥出47ps的最大马力,在一般道路骑乘完全绰绰有余。

 

INT650与Continental GT 650搭载的气油冷式引擎,就算在高温35度的盛夏中也不会出现状况,附带平衡轴的270度曲轴也表现出让人愉快的鼓动感。虽然操控性能或许给人太过强烈的印象,但相信大家只要观看过影片之后,就能够消除心中的不安。

 

如果您想要打从心底来趟享受大自然的兜风旅行的话,这次提到的两辆车款绝对是一时之选。

 

 

「Webike名家专栏」和歌山利宏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