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带劲的肌肉绅士 凯旋「Rocket TFC」即将回归

830 2019-1-30

001-19

 

Triumph在今年(2019)1月22日推出了全新的限量订制车款,并且同时公布了一辆TFC(TRIUMPH FACTORY CUSTOM)系列的新车款-ROCKET TFC。

重新设计底盘装置的新世代ROCKET!?

这次新公开的概念车款「ROCKET TFC CONCEPT」,它的市售版本ROCKET TFC预计会在5月1日正式公布包括价格在内的详细资讯。

 

Triumph在今年(2019)推出的首款TFC系列就是搭载了子弹型整流罩的Thruxton TFC,预计第2辆推出的就是本次将为大家介绍的ROCKET TFC;虽然现在还不确定它的规格及配备,但可以肯定的是排气量将不会有所变动的采用2294cc直列3汽缸引擎,而底盘装置也确定会重新设计。

 

从照片中可以发现ROCKET TFC采用的是单摇臂搭配单枪后避震,虽然前轮一样采用倒立式前叉,不过煞车装置则改为Brembo制的辐射煞车卡钳,同时外型也使用固定在摇臂的车牌架及改短的车尾等现在最流行的外观,还有全新的油箱形状、全LED头灯的外装套件等,在外型上全部都经过重新设计。

 

004-17▲ROCKET TFC CONCEPT,将ROCKET III改回ROCKET之名,TFC系列的新款ROCKET预计以限量的方式贩售750台,并会在5月1日对外公布车辆细节及价格资讯,头灯将延续旧款的圆形双头灯设计。

 

003-16▲根据Triumph公布的资讯指出,新款ROCKET的引擎一样会是水冷式四行程直列3汽缸,排气量则为2294cc,依旧是目前世界上排气量最大的摩托车款,照片中的这辆概念车款搭载ARROW制的单边双出排气管,仪表板则使用了能连接智慧型手机的全彩显示萤幕。

 

005-18▲2004年式ROCKET III。照片中的车款就是让全世界大吃一惊的超大排气量巡航车款-初代ROCKET III,到底新款ROCKET TFC是不是也会采用Pull back把手呢!?

马力增加10ps、车重减轻5kg的Thruxton TFC

006-11▲以配备Ohlins制悬吊装置与Brembo制煞车系统的Thruxton R为基础改良的2019年式Thruxton TFC,1200cc的水冷式四行程并列双缸引擎可以提供107ps的最大马力,车重则是221kg。

 

Triumph这次除了预告ROCKET即将在5月回归外,同时也释出了Thruxton TFC的详细规格资讯,不光只是搭载子弹型整流罩的复古造型而已,最大马力也从97ps提高到107ps,并且还藉由大量的碳纤维制零件让车重成功减轻5kg,性能方面也因此跟著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页面 完美不用多加注解 Triumph「Thruxton TFC」限量诞生

 

007-9▲Thruxton TFC配备的子弹型整流罩非常美丽,BMW的R nineT RACER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竞争对手。

 

003-12▲2018年式Thruxton R。Thruxton TFC的基础是排气量1200cc、搭载270度曲轴并列双缸引擎的Thruxton R,水冷式四行程并列双缸引擎的最大马力97ps、最大扭力11.4kg-m,车重226kg。

相关新闻页面

完美不用多加注解 Triumph「Thruxton TFC」限量诞生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