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在车展中大放异彩的崭新改装风气

IMG_1260

 

紧接在上一次笔者从几家主要厂牌在德国科隆车展中,所展出的车款来预测摩托车坛的未来动向及下一个潮流后,这次则要为大家介绍和改装车款有关的内容。

 

相关新闻页面【编辑长专栏】2018德国科隆车展吸睛车款总整理

科隆车展的会场是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的3.5倍大

这次举行德国科隆车展(INTERMOT 2018)的会场-科隆展览中心的场地面积非常大,想要在一天之内全部看过一遍根本不可能,因为它的展示面积可是有全日本最大的展览会场-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的3.5倍大。

 

43672952_257319971636865_187418530117844992_n▲科隆位在德国西边,距离西欧的主要都市像是伦敦、巴黎、柏林等都在500km内,而除了车辆以外,德国本地许多摩托车相关用品的厂商及改装车厂等也都参加了这次的展览;欧洲的几个主要都市就集中在从东京到大阪之间的距离内,这种环境实在是让人非常羡慕。

充满奇幻异想的改装车款

也因此,德国科隆车展的展出商品自然也显得非常具有国际色彩。各展区展出的改装车款风格除了会受到改装厂商所在地点的影响之外,还让人感觉到了传统以及匠人精神,这些以高超技术精心打造而成的作品,更是非常吸引众人的目光。

 

IMG_1179

 

另一方面,现场也展出了不少异想天开、让人忍不住怀疑起自己眼睛「咦?这是什么?!」的大胆作品。像是搭载飞机星型引擎的摩托车款等,与其说是改装车,倒不如说它们比较接近艺术品(笑)。走在会场内时,眼前会一直不断出现许多精彩的改装车款,因此不管待在里面多久都不会让人感到厌倦。

 

IMG_1260

 

民间企业也会与大学共同合作

此外,不知道这部份算不算得上是改装。大家都知道2019年式新款「KATANA」是在这次车展中首度亮相,而可以算是2019年式KATANA概念车款的「KATANA 3.0」的制作厂商正是Engines Engineering,类似这样实力能够和各大厂牌媲美的企业,在欧洲地区其实有很多。

 

笔者在会场中偶然发现了一台感兴趣的电动车款,因此和坐在展区内穿著打扮非常绅士的老人稍微聊了一下后,发现这个人是工程学系的教授,而在一旁和参展观众介绍的则是他的学生。更令人惊讶的是,大学和民间企业的产学合作计划,竟然是以参加MotoE为目标(大致上都是这样的感觉)。

 

IMG_1276

 

就算是自由度很高的改装车款,其改装方向及概念都会因为车展举行的地区及规模而不太一样,但在这次车展展出的改装车款,整体来说专业度都非常高,也让笔者深刻体会到欧洲地区深厚的摩托车文化。

 

43741593_1163600553789588_6578116260662345728_n

世界上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厂牌

此外,虽然有些车款不在改装的范围内,但这次车展中也出现了许多新兴的东欧品牌以及中国的电动车厂牌,在加上其他重现历史悠久传统名车的现代版车款等,整个车展的展出内容可以说是丰富多彩。而且,这次车展中也出现了许多笔者至今从未听说过的厂牌。

 

IMG_1145

 

43788587_268932890628541_56032916437729280_n

 

顺带一提,前来参观展览的观众不单纯只有车迷这一类的个人用户而已,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以及买家都会聚集在此,因此从这个层面来说,德国科隆车展比起日本东京摩托车展与米兰国际车展,B to B(企业与企业交易)的感觉或许还要更为强烈一点。

 

这次的德国科隆车展(INTERMOT 2018)让笔者再度感受到世界的宽广,也让人更加期待摩托车坛的未来。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2018德国科隆车展吸睛车款总整理

2018 德国科隆车展特辑 欧美车厂展出概要

2018 德国科隆车展特辑 日本车厂展出概要

 

「Webike – 广州威百客摩托快讯」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Webike 摩托百货18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