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 小川裕之专栏】10分钟就能学会「翘孤轮」特技!

20180907_oga

如果这样的话,说不定您也可以轻松办到!?

本专栏到目前为止,都是使用Triumph的Street Triple来施展特技,但老实说,这难度稍微有点高呢(汗)。笔者相信在读者中,应该有不少人想要用自己的摩托车来尝试挑战吧!但即使是身为专业特技车手的我,如果在驾驭原厂未经改装的大型摩托车款来施展极限特技时,也必须要非常集中精神,而且压力也非常地大。

 

因此,这次我特别为了大家把难度降到最低,我将示范使用比较容易施展极限骑乘特技的MSX125(GROM)来为大家说明技巧!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看了应该也比较容易觉得「或许我也能做得到喔!」。

 

老实说,虽然我只有在两天的拍摄期间内骑过MSX125(GROM),但因为真的太喜欢这台车了,因此在拍摄结束不久后,我还自费买了一台,所以我现在也变成车主了(笑);顺带一提,我也帮它领了牌照,现在主要是用来拍摄Youtube影片中街道骑乘的部分。而且说实在的,MSX125(GROM)真的非常好骑喔~

 

此外,MSX125(GROM)也是一辆非常容易施展特技的车款,因为它本身的重量很轻、油门也很容易控制,马力输出也恰到好处,虽然因为车身较小的关系,导致维持平衡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窄,但只要不断练习就会逐渐习惯,并不会造成妨碍。

前轮离地(Wheelie)最简单的练习方式

而且,MSX125(GROM)最大的优点就是双脚著地性非常好,因此大家在练习前轮离地(Wheelie)时就可以活用这个优点,将左脚当作辅助轮一样伸出去的踩在地上练习。

 

顺带一提,国外称呼这个方式为「Fag Drag Wheelie」,这应该也是练习前轮离地(Wheelie)最简单的一个方式,因为多了使用左脚来辅助,所以比较容易维持稳定,右脚也可以集中在后轮煞车上随时调整左右平衡,大大降低了施展翘孤轮的难度。

 

如果您是本身拥有类似MSX125(GROM)这样小型摩托车的车主们,请务必使用这个方式来试试看吧!如果是经验丰富的摩托车骑士,最快只要花10分钟左右就能学会喔。

 

详细的操作方式就请参考下面的影片,请大家就当作是打发时间的娱乐,一定要记得点进去观看喔!

【初学者必看】10分钟学会前轮离地-MSX125(GROM)篇

 

※请在封闭且没有车辆往来的场地练习,绝对不要在一般道路上挑战,在练习时万一发生摔车或者是不小心受伤,我们一概不负任何责任。

相关新闻页面

【OGA 小川裕之专栏】一定要学会的「Braking Turn」技巧!

【OGA 小川裕之专栏】一起来尝试看看独轮特技!

【OGA 小川裕之专栏】注目度满点的「翘孤轮」特技!

 

「Webike名家专栏」OGA 小川裕之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Webike 摩托百货18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