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 小川裕之专栏】一定要学会的「Braking Turn」技巧!

1308 2018-8-8

180802_05

 

上回为大家介绍的「Accel Turn」好像是有点高难度的技巧呢!(汗),想要直接在比较重的大型摩托车款上尝试这个技巧非常困难,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先在越野车或是小型摩托车款上进行练习。

 

此外,Accel Turn在比较容易打滑的路面上施展的话也会比较容易成功,因此可以考虑在沙地或者是有沙子的混凝土路面上练习;老实说对笔者而言,驾驶大型摩托车在柏油路上施展这个技巧也相当不容易。

挑战真正的Accel Turn!

接下来,这次要讲解的是在上次介绍过的「Accel Turn」上加入「Brake Turn」的「Braking Accel Turn」技巧。在施展Accel Turn时加入Brake Turn的话就能更有型且更正确的施展出Accel Turn这个技巧,因此Braking Accel Turn可以说是Accel Turn真正的完全体。

 

想要在停止状态下施展Accel Turn的技巧在实际上相当困难,最恐怖的是一口气催动油门让后轮打滑的这个动作,只要稍有停顿摩托车就会往前爆冲,因此会让人觉得惊恐不已。

 

但是,我们这些极限车手则会利用Brake Turn的滑行动作连接Accel Turn的技巧让滑行持续,所以才不会觉得恐怖,并且能够更简单且更正确的施展出Accel Turn!

 

老实说,笔者也不太擅长在完全停止的状态下单独施展「Accel Turn」(汗),如果学会这些技巧的话,连续施展「Braking+Accel Turn」将会更轻松,甚至还可以运用在「甩尾(Drifting)」与「动力滑胎(Power Sliding)」上,由此可知这个技巧存在著无限的可能性。

 

接下来就来说明一下Brake Turn,操作方法就只有按住离合器以及让后轮煞车锁死而已,只不过在逆操舵时甩尾再让煞车锁死的话,后轮就能够很简单的向旁边滑行。

 

如果习惯以后,还可以更进一步地在甩尾时就将后轮锁死藉此延伸滑行距离,详细的操作方式就请参考影片,应该会比文字说明更容易让人理解。

 

 

Brake Turn

Braking Accel Turn

 

※请在封闭且没有车辆往来的场地练习,绝对不要在一般道路上挑战,在练习时万一发生摔车或者是不小心受伤,我们一概不负任何责任。

相关新闻页面

【OGA 小川裕之专栏】一起来尝试看看独轮特技!

 

「Webike名家专栏」OGA 小川裕之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