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大行其道 YAMAHA「XSR900 YARD Built」

2748 2018-6-26

,

002-16

 

YAMAHA在世界各地与摩托车改装厂商合作,呈现出全新改装方向的「YARD Build」计画的最新作品在日前对外公开,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由法国DAB MOTORS所提出的改装计画。

 

由DAB MOTORS推出的「The ALTER」改装款是以XSR900为基础,并大量采用最新3D的打印技术打造出的改装零件,呈现出不同以往的崭新改装手法。

彷彿艺术品般的3D的打印副车架

DAB MOTORS认为XSR900的轻量车身及动感十足的引擎非常符合他们「未来化」的改装概念,因此选择XSR900作为基础打造出「The ALTER」改装款。

 

「The ALTER」改装款使用了最新的3D建模与运算技术,最大特色便是全部的零件几乎都是在数位世界中设计出来,举凡像是高品质又具耐用性的铝合金制副车架,以及上三角台、把手增高座、头灯支架等,全都使用3D的打印技术制作而成,藉此让到目前为止无法成真的设计概念具现化。

 

003-14

▲以XSR900为基础打造的「The ALTER」改装款,在副车架的下方支撑部份采交叉式设计,是至今未曾出现过的独特造型,尾灯也直接内嵌在副车架中,这可以说是只有3D的打印技术才能办得到的改装手法阿!

 

005-11

▲一体成型的挖空上三角台与把手增高座成功打造出复杂的造型,把手固定座和副车架一样采用交叉设计,铸件般的表面也成功表现出切削加工所无法呈现的风味。

油箱与头灯外罩采用亚麻纤维

在排气管方面,DAB MOTORS采用和合作伙伴一同研发出的排气管,将车尾线条大幅简化;此外,「The ALTER」改装款的另一大特色便是选择了超轻量的亚麻纤维来制作车身,在头灯部分则使用能从整流罩中透出光芒的LED灯具,感觉非常地独特且具备未来感。

 

006-9

▲不知道这个颜色可不可以被称作是亚麻色,使用亚麻纤维创造出超轻量车重的「The ALTER」改装款在车身部分使用了自然素材,因此也带有永续的设计理念;此外从亮度来看,正方形的LED头灯灯具应该只能算是昼行灯,并无法作为主要的照明灯源。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XSR900

相关新闻页面

摩登前卫感十足 YAMAHA「XSR900 YARD Built」

YAMAHA教你改!「XSR900/XSR700」改装款

【试乘报告】古典气质双雄 YAMAHA「XSR900/XSR700」

穿上外衣更显跑格YAMAHA「XSR900 YARD Built」

YAMAHA 品牌页面

YAMAHA 日本山叶

YAMAHA EUROPE 欧洲山叶

US YAMAHA 美国山叶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XSR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