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毫不差的精准 SHOWA「EERA 电子防甩头」

1441 2018-5-24

001-12

 

SHOWA在去年(2017)5月于日本举办的「人与车的技术展」(Automotive engineering exposition)中,展出了首款由日本设计制造的摩托车专用电子控制避震装置,更在今年(2018)的「人与车的技术展」中公布了「EERA Steering」(电子控制转向防甩头)以及「EERA Ride Height」(电子控制车高调整)的研发概况。

首度在日本公开的电子控制转向防甩头

SHOWA在去年(2017)5月首度公开了摩托车专用的电子控制装置系列「SHOWA EERA」,同时也在同年11月的米兰国际车展中发表了EERA系列的第一波产品,也就是搭载了电子控制前后悬吊装置「EERA Balance Free Damping Force」的KAWASAKI ZX-10R SE。

 

紧接著SHOWA又马不停蹄的在今年(2018)的人与车的技术展中,首度在日本公布了电子控制转向防甩头「EERA Steering」,并在这次的展览中展出在去年公开的电子控制车高调整系统-「EERA Ride Height」的展示试乘车款。

 

003-13

▲在2017年11月米兰国际车展的SHOWA展区中首度公开的电子控制转向防甩头「EERA Steering」。这个产品和同系列的避震装置一样采用具有优异回应性的电磁阀控制,因此应该也继承了反应速度很快、能精准调整的特色吧!

 

005-8

▲在2017年10月于SHOWA日本栃木研发中心的盐谷试验场中公布的研发车辆Africa Twin能够藉由电子控制避震器的模式,同时还设计了双人骑乘模式。但是当时的研发车辆只能够调整阻尼,并没有配备可以调整车高的EERA Ride Height装置。

 

但早在同年5月时,SHOWA就已经展示出配备了车高调整装置的研发车辆,因此我们应该可以期待未来这套装置将会同时搭载车高及阻尼可调的功能吧!

 

相关新闻页面 电子控制避震装置新里程碑-SHOWA「EERA」

SHOWA EERA系列的目标究竟是?

在今年(2018)的人与车的技术展中,SHOWA提出了「将最顶级的好心情和快乐献给所有的使用者 Perfomance. Pleasure. Progress.」的主题,而这也和摩托车专用电子控制系统-EERA所提倡的主题「骑乘摩托车的骑士因为不同目的所以会碰到不同的骑乘状况,骑士本身也有著各式各样不一样的身材与体型等,为了让骑士们的骑乘感受能够比现在更为丰富,所以避震器应该还有能够改进的地方」相呼应。

 

因此,首先应该要做的就是赶快将配备在ZX-10R SE上的电子控制悬吊避震装置尽快推出市售,未来则是继续努力研发将电子控制转向防甩头和电子控制车高调整统合起来并搭载在市售车上。

 

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SHOWA 在2018年发表的消息,并期待能在不远的未来看到更多样化的电子控制装置搭载在市售车款上贩售吧!

 

007-4

▲SHOWA在2017年11月米兰国际车展中展示的EERA系统。EERA系统不单只是电子控制的避震装置,同时也大量投入在转向装置等操控型装备上,由此看得出SHOWA想要藉由电子装置辅助骑士来得到更好的骑乘感受的企图;如果在人与车的技术展中所公布的这2个技术都能实用化的话,对骑士而言将是提升摩托车骑乘乐趣的好消息。

相关新闻页面

电子控制避震装置新里程碑-SHOWA「EERA」

SHOWA制电子控制避震系统「EERA」问世!

 

「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