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上的宿命对决「Ninja 250/CBR250RR」

001-3

 

采用初号机涂装活耀于赛事中的TRICK STAR Racing在上周于日本爱知县的SPA西浦赛道举行了「Ninja 250」与「CBR250RR」的赛道测试。

 

山本刚大选手和鹤田龙二教练带来Ninja 250的强劲对手-CBR250RR,以便确定刚推出销售的新款Ninja 250的潜力,现在马上就为大家带来测试结果。

山本刚大选手亲自试乘

在2015年以Ninja 250获得ARRC(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冠军的山本刚大选手,去年离开TRICK STAR Racing车队之后,代表SIDRAP HONDA IKAZUCHI Racing Team骑乘CBR250RR参赛,并在HONDA厂队也参加比赛的激烈竞争下赢得了胜利。

 

对KAWASAKI和HONDA 250cc级别的运动车款无所不知的山本选手的测试成绩和评价,将会决定车队今后的方向,因此是非常重要的赛道测试。

 

当然,除了比赛经验丰富的鹤田教练也亲自下场确认之外,参加JP250级别的森俊也选手也参加了这次测试。

 

002-3

▲山本刚大选手骑乘2018年式新款Ninja 250

 

参加测试的新款Ninja 250换上了TRICK STAR RACING的全段排气管,轮胎则是使用赛事指定的DUNLOP α-13SP,拿来作为对比的CBR250RR也是同样配置。

动力测试由新款Ninja 250胜出

在公布单圈成绩之前,先来看看两车款的动力测试数据,测试结果是新款Ninja 250的动力输出在CBR250RR之上。

 

依照TRICK STAR Racing马力测试机的结果,CBR250RR的最大动力为33.99ps、新款Ninja 250则是35.20ps,马力大约差了1.2ps。以下就以影片来说明测试结果。

 

 

003-2

▲两车款的动力测试结果,蓝色线条是新款Ninja 250、红色线条则是CBR250RR的动力曲线,在高转速时大约差了1.2ps。

单圈成绩则是由CBR250RR胜出

经过马力测试机之后,马上在隔天进行赛道测试,SPA西浦赛道算得上是TRICK STAR Racing的主场,以下只列出山本选手的单圈时间。

 

上午(顺时针、湿地且有积水) 单圈时间
CBR250RR 1分0.48秒
Ninja 250 1分1.42秒
下午(逆时针、干地) 单圈时间
CBR250RR 59.63秒
Ninja 250 1分0.46秒

 

结果CBR250RR的单圈成绩胜过新款Ninja 250,单圈时间相差将近1秒。但是鹤田教练和山本选手都认为「Ninja 250的表现比想像中还要好,KAWASAKI做得好!」

 

因为时间关系,新款Ninja 250只是随便拿个差不多的排气管装上,并没有针对改装部分做相关调整,但是和CBR250RR相比却丝毫不逊色,两人都觉得Ninja 250「还有可以成长的空间」。

 

虽然新款Ninja 250与CBR250RR的设计概念不尽相同,但是在这次的测试中可以发现,不论是在马力或是单圈成绩上,新款Ninja 250和CBR250RR都在伯仲之间。

 

004-2

▲从左至右分别是山本刚大选手、鹤田龙二教练、森俊也选手。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