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广告宣传篇(中)

1039 2017-8-31

fb

 

上一篇提到Super Cub宣传广告的诉求是「专为市井小民的生活研发而成的交通工具」,紧接著也顺利推出第一弹广告「学习制作荞麦面的日子一切安好唷 母亲」篇,这次就继续来介绍更多关于Super Cub宣传广告的创意发想。

 

相关资讯页面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广告宣传篇(上)

以崭新创意推出的第二弹、第三弹宣传广告也大受好评

接著推出的第二弹宣传广告作品是「水上就要划船,陆上就是Cub!」篇,这个广告内容是一张在当时日本随处可见的接驳船放上Super Cub的照片,上面写著「能够轻松悠哉地利用简易接驳船运载的Honda〈Cub〉,虽然无法在水上骑乘,不过一到陆地就能像韦駄天般快速奔驰」,当时的接驳船是市井小民们重要的代步工具,而Super Cub也能承载在这样的简易接驳小船上。

 

尾形先生回想道「第二弹广告也造成热烈讨论,拍摄时就把Super Cub放上一般人搭乘的简易接驳小船上,结果大家纷纷兴致高昂地讨论:这辆车究竟是什么交通工具啊!竟然能像自行车一样放上简易接驳小船!由于第二弹广告给人留下强烈的印象,所以第三弹也就顺势延用了这个创意。」

 

第三弹宣传广告是「今天的话题也是Cub」篇,这是一张搭乘简易接驳小船的民众们以笑脸盯著Cub的照片。

Super Cub在周刊杂志上的广告如同藤泽先生一开始所预想的,在一般民众中造成话题,进而开始形成这款小巧交通工具的存在感越发渗入一般民众心中,尾形先生和伙伴们的杰作广告也就跟著接连不断的顺势推出,形成好的宣传广告循环。

 

享受在堤防边垂钓的「钓鱼达人的双脚也是Cub」篇、大学教授骑著Super Cub上下班的「绰号Honda先生」篇、穿著西装的上班族骑乘Super Cub的「漫长的通勤时间,再见了」篇、骑在乡村凸凹不平道路上的「似远又近的乡村之路」篇,在林道上奔驰的「健行与兜风」篇等创意广告不胜枚举,充分展现Super Cub能够对生活产生多大的便利性,并且让人乐在其中的特质。杰作之中的杰作广告正是由两张打著领带的装扮与身穿钓鱼装骑著Super Cub组成的「星期日与星期一!」篇。

前所未闻!在女性杂志上刊登Super Cub广告

以周刊杂志为舞台,连续推出Super Cub广告并且引发好评,之后终于开始把宣传触角延伸到女性杂志,尾形先生说这对当时的社会带来极大的冲撃。

 

在女性杂志上刊登摩托车广告,在当时可以说是前所未见的,出版社的编辑们都大感惊讶,这样大胆的宣传广告应该是相当稀少珍贵的吧,因为现在甚至成为印刷博物馆的收藏品呢。

 

在女性杂志上推出的Super Cub广告重点正是展现出照片中无可言谕的美。Super Cub刊登在周刊杂志上的广告大多是日常生活照片般的单页广告,但是在女性杂志上则是采用崭新的彩色照片并且占据双面的全版广告。在广告中出现的女性是积极享受生活的新时代女性,这个系列的广告也可以说是男女平等主义的先驱,具有高度的时代领导性。

 

以空拍的方式拍下女性骑著Super Cub在辽阔的沙滩上疾速奔驰的「活力青春空间」篇、在森林里的吊床上躺著阅读的「前往小高原」篇、女性在海岸上享受沙浴的「充满阳光」篇、女性滑雪者靠著Super Cub拉著滑雪板前进的「靠著Cub全速前进!」篇、在水面上映照著骑乘Super Cub的女性与同行男性的「时髦的散歩」篇、骑著Super Cub在充满春意的长堤上奔驰的「想不到竟然受到邀约」篇、在夏天的泳池游乐的「乘著清凉」篇等,不断的推出话题广告。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以粉色系的粉红色天空为背景,身穿婚纱的女性坐在Super Cub后座,靠著前方男性骑士的「六月新娘」篇,照片上写著「幸福的情侣骑上Super Cub!连引擎音也变得轻盈」,如实地呈现当时的流行语- June bride六月新娘。

相关资讯页面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广告宣传篇(上)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诞生篇(下)

跨世代名车 HONDA「Super Cub」发展史-诞生篇(上)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资料提供「HOND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