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捉对厮杀 HONDA 「CBR250RR」/SUZUKI 「GSX250R」

20170706_250rr_36-1

 

这次要为大家比较的是250cc的运动车款HONDA「CBR250RR」和SUZUKI「GSX250R」,两款都是2017年全新登场的车款,所以想必有不少骑士都很想知道这同为运动车款的两者究竟有什么样的差异吧?以下就为大家带来详细的比较介绍!

超乎250cc气势的CBR250RR与确实继承GSX之名的GSX250R

首先,先比较看看两车款的整体风格,两车款都配备俐落的整流罩,展现出运动车款的帅气外型,棱角尖锐的设计搭配往上延伸的后整流罩等,散发出其他250cc运动车款无可比拟的气势。

 

其中CBR250RR的存在感更是出类拔萃,各部位的造型与整流罩的质感等更进一歩提升,不过也正因为CBR250RR的入手门槛较高,所以从这一点来看,GSX250R就显得比较具有亲和力。

CBR250RR具高辨视性的LED头灯略胜一筹

相较于CBR250RR的LED头灯,GSX250R则是选用传统卤素灯,所以在辨视性与夜间骑乘的安全性由CBR250RR占了上风。

 

两车款的车头分别为单头灯和双头灯两派,工作人员表示「CBR250RR的车头风格实在是太狂野了」。

尾灯则是GSX250R比较好辨识?

尾灯部份,CBR250RR是采用上、下两段式的俐落设计,相较之下,GSX250R则是采用大面积设计,感觉起来似乎CBR250RR比较好。

 

但是如果从后方来车的辨识度来看,GSX250R尾灯的亮灯效果更加明显,相对比较具有安全性。

 

两车款的尾灯都采用LED灯,所以就明亮度而言毫无问题。

CBR250RR展现高性能的底盘装备

比较两车款的底盘装备最能够感受两者之间的差异。

 

两车款的轮胎尺寸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相较于GSX250R采用正立式前叉,CBR250RR配备的倒立式前叉和其他250cc运动车款相比可以说是拥有最优异的装备。

 

【前轮】

【后轮】

CBR250RR造型独特的排气管具高吸睛度

CBR250RR的排气器虽然是双管,不过尺寸较小比较感觉不到份量感,相较之下GSX250R的排气管就具有不错的份量感,但单就造型来看CBR250RR的双排气管确实拥有较高的吸睛度。

GSX250R拥有更能轻松骑乘的把手位置

虽然两车款都是配备分离式把手,不过CBR250RR的把手位置较低并且幅度较窄,所以骑乘起来有点不舒适,加上前倾姿势也较会让人感到腰酸背痛。

 

反倒是GSX250R的把手设置在比较能够轻松骑乘的位置,进行骑乘旅行时更能够明确地感受到这个部份的差异,感觉起来GSX250R的骑乘疲劳感似乎会较少一些。

拥有显示丰富资讯的仪表板

两车款仪表板的形状当然相当不同,不过就性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两者都具有十足且必要的资讯显示。

 

时速显示的数字大且好辨识,一个仪表板就能呈现出所有的车体资讯,十分的简洁有力。

CBR250RR、GSX250R比一比

这次比较了CBR250RR、GSX250R两车款之后,更进一步确定了两车款的优点,毫无疑问地CBR250RR在同级车款中拥有最顶尖的高性能,不过也因为如此,相信CBR250RR的售价让不少人却步。

 

相较之下,GSX250R的售价是属于能够轻松入手的价格。

 

虽然如此,丝毫不影响两款都属于优质运动车款的事实,所以根据自己想要享受什么样的骑乘感,挑选最适合的车款才是最重要的。

 

CBR250RR、GSX250R都属于不论是重机入门者还是资深骑士都能享受骑乘乐趣的优质250cc运动车款。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 CBR250RR

【SUZUKI】 GSX250R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