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Bridgeston 普利司通 「BATTLAX TS100」新胎发表会

2066 2017-3-21

20170316_bs02

 

Bridgeston普利司通轮胎日前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市的「摩托车运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以新款轮胎为主的体感试乘会。

 
Webike Staff 特派员 「浪速轮胎人」也参加了这场体感试乘会,以下就为大家带来试乘报告!

在伊豆摩托车运动中心体验新款轮胎!

20170316_bs01

 

在试乘会上以普利司通的新款轮胎为主,同时准备了从哈雷到HONDA CBR650F 等各式各样的摩托车款与轮胎,根据轮胎与摩托车的运动性能,采用性能从低至高的试乘顺序。

 
试乘的车款与轮胎的款式搭配如下,其中最主要的试乘目的,就是新款的旅行运动轮胎「BATTLAX TS100」了!

 
以下就以TS100为主,同时也为大家带来针对冒险车款的「BATTLAX ADVENTURE A40」,与美式车款用「H50」两款轮胎的试乘报告。

 

 

【试乘车款】
・HARLEY DAVIDSON XL883N (H50)
・SUZUKI V-STROM1000 (A40)
・HONDA CBR650F (TS100)

 

20170316_bs03

 

摩托车运动中心的试乘场地全长5,150m,高低差约100m,属于标准赛道,汽车与摩托车的试乘及发表会也多会选在这里举行,因此可以说是体验轮胎性能与骑乘感的一时之选。

旅行&街车用轮胎「BATTLAX TS100」

20170316_bs05

 

「TS100」被普利司通归类为「Touring & Street」类轮胎,「TS100」的轮胎纹路承袭普利司通的顶级轮胎,相当具有运动风格。

 
前轮采用「3层踏面胶料」的3段式胎面,同时兼具直线骑乘与弯道骑乘时的优异抓地感。

 
后轮的尺寸为160/60ZR 17英吋,采用「5层踏面胶料」的5段式胎面,并且在边缘采用提升抓地力的结构。

 
由于售价比较亲民,因此让人好奇这款轮胎实际的抓地力与使用寿命究竟如何,不过光从「TS100」采用分段式结构来看,相信使用寿命应该不错。

 
试乘后的感想,首先骑乘感非常地棒,不光是在落差大的路段,就连骑在减速区常常会出现的凹凸路面,也能感受到「TS100」确实地吸震性能。

 
「TS100」的结构与性能在骑乘时让人感受到强大的安心感,在抓地力方面,试乘当天虽然是晴天,不过伊豆冬天的寒风冷冽强劲,即便如此试乘时也能轻轻松松安心地倾斜车身。

 

 

冒险车款用轮胎「BATTLAX ADVENTURE A40」

20170316_bs06

 

试乘SUZUKI V-STROM1000 时搭配的是冒险车款用轮胎「A40」,这是一款特别推荐给骑乘冒险车款骑士的轮胎。

 
首先,起步后马上就能感受到优异的接地感,笔者个人平常没什么机会骑乘冒险车款,不过对于「A40」的抓地力感到十分地惊讶,相较于街车和超级运动车款,冒险车款的车身颇具份量,即便如此配备「A40」的SUZUKI V-STROM 1000即使骑乘在山峠上也能感到安心,并且能感受到直接的接地感。

 
「A40」采用了即使气温寒冷也能发挥优异抓地力的普利司通科技-「SILICA RICH」,确保在湿滑路面上也能具有确实的抓地力。

美式车款用轮胎「BATTLECRUISE H50」

20170316_bs07

 

最后试乘的是HARLEY DAVIDSON XL883N (IRON 883)搭配H50,H50是一款专为V型双缸引擎设计的新款轮胎,更明确地说这是一款针对大排气量美式车款所研发的轮胎,后轮拥有比同属普利司通的 EXEDRA MAX 胎款多约2.7倍长的寿命。

 
此外,H50在结构上能够支撑重达近300kg的美式与巡航车款,在低速、高速骑乘时龙头切角小,具备顺畅过弯的性能。
H50同时能够减轻V型双缸引擎特有的震动,因此即使是长途旅行也不容易疲累,带来舒适的骑乘感。

 
相较于其他的摩托车款,美式车款在转弯时总是给人必须要减速后再改变车头方向的印象,不过搭配上H50的XL883N即使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也能确实地改变车头方向,让笔者留下非常好的转弯印象。

 
对于路面的落差H50也给人柔韧的感受,这一点和先前提到的吸收V型双缸引擎的震动与长途旅行不容易疲累的特性相关。

 
相较于旧款轮胎,H50后轮的使用寿命大大地延长,这一点可以说是令人开心的进化。

 

 

相关品牌页面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资料来源[ Webike Staff ]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BRIDGE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