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您的西装! 2016 「DGR 绅士路骑」 本周开跑!

49174 2016-9-19

160829_57

全世界于同一天同步进行摩托车慈善活动「The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绅士路骑」将在本周日开跑。

 

什么是绅士路骑(DGR)?

160829_50

 

DGR绅士路骑是为了推广男性健康意识,在全世界于同一天同步举办的世界最大规模摩托车慈善活动,作为回馈社会活动的一环,发起这项重现过去美好时代的摩托车风格、时尚,以及符合当时理想运动骑乘精神的活动。

 

相信今年9月25日(周日)这项活动展开时,世界各地都市的起跑点上将会聚集许多骑著古典风车款的时尚骑士们。

 

 

第一届DGR绅士路骑是2012年由Mark Hawwa在澳洲雪梨发起,Mark看到了美国影集「广告狂人(Mad Men)」的主角唐·德雷柏(Don Draper)穿著优雅时尚的西装骑上古典的摩托车的照片获得灵感,进而发起这项活动。

 

除此之外,这项活动为了一改对男性骑乘摩托车先入为主的负面想法,同时为了建立起合适的摩托车交流社群,因此发起这项全球性的慈善活动。

 

160829_55

 

这项活动一开始是在64个都市聚集了2500名以上的参加者,受欢迎程度超过预期,之所以这么受到欢迎是因为Mark把这项活动结合了慈善的概念,在第一届的亮眼成果下,这项活动逐渐引起世人关注,活动规模也陆续扩大。

 

・ 2013年…全世界145座城市,超过11,000人的参加者为前列腺癌研究募集了27万7千美金。

・ 2014年…58个国家257座城市,超过20,000人的参加者为前列腺癌研究募集了150万美金。

・ 2015年…79个国家410座城市,超过37,000人的参加者为前列腺癌研究募集了230万美金。

 

今年将在90个国家500座城市举办,预计将有50,000人以上参加这项活动,募款目标金额为500万美金,募得的款项将由这项活动的慈善伙伴「The Movember Foundation八字胡基金会」www.movember.com 用于具世界规模的前列腺癌研究与自杀防止活动。

 

「The Movember Foundation」是针对全世界男性健康议题最大规模的组织,为了让男性更幸福、更健康、更长寿推广各式各样的活动。

 

从2003年开始已经有数亿人参与The Movember Foundation的相关活动,募得款项累积达7亿1,500万美金,并将募款提供给进行前列腺癌、精囊肿瘤,以及防治自杀相关等1,000个以上各项计画。

 

The Movember Foundation的目标是为了把男性与社会连结起来,希望建立一个让男性在面对人生的重大情况时也能有轻易地找到咨询的窗口,发生健康问题时能够马上找到因应对策的友善社会。

 

今年迈向第4年的DGR绅士路骑的活动重点在于希望能够唤起男性对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积极地接受健康检查,必要时坦然地接受协助。

 

DGR绅士路骑和 The Movember Foundation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协助父、子、兄弟以及朋友都能够拥有一个更长久、更健康的人生。

 

160829_59

 

 

160829_63

DGR Riders in Taiwan 慈善募款页面

http://www.gentlemansride.com/rides/taiwan

 

资料提供「 Triumph Motorcycles Japan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