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并列双缸运动型重机「MT-07」即将发售

YAMAHA继「MT-09」后,发表MT系列第二弹-「MT-07」,同时也将推出ABS规格的「MT-07A」,预计从8月20日开始贩售。

 

「MT-07」是以“运动热情、轻巧”为概念的中型运动重型机车。这款具时尚性,可穿梭于大街小巷,且CP值极高的全新都市时尚重机,将让人体验「就如同身穿居家服般,轻松享受骑乘的乐趣」。

 

本车款搭载的是「MT-07」专属的新式”水冷式四行程双汽缸DOHC4汽门689cc引擎”。一开始设计理念以轻巧高性能为目标,开发团队研究了单汽缸到四汽缸所有规格,再不断性能测试后,最终决定开发出此款并列双缸引擎。曲轴的角度也从一开始的180度、360度等角度反覆测试,采用了引擎力矩运动最顺畅的270度。新的270度的曲轴,当活塞由直线往复运转时,转换成旋转动所产生的惯性将会最小,因此油门加速感也将更为线性。

 

这个设计构想和MotoGP车款「YZR-M1」和「YZF-R1」采用的Crossplane型曲轴一样,在此设计概念下,也因而造就了「MT-09」120度曲轴直列式3汽缸引擎的诞生。

 

「MT-07」车台采用了轻量化坚韧的钢管设计,而曲轴箱安装位置也后移置后摇臂附近,刻意的简化繁琐的车台设计,彻底追求轻量化。

 

本车款的设计概念是「酷活城市运动」,以受年轻人欢迎的街头文化为概念,设计出日常生活中不论男女都可惬意骑乘的运动街车。在外型上也有所讲究,创造出简约修长的造型,融入现代都会的生活面貌。

 

据山叶机车表示,开发「MT-07」时并没有使用任何特殊的零件或技术,而是活用山叶机车累积至今的技术和智慧,从零开始撤底地排除任何多余、不必要的设计。因此,开发出超越同等级的性能、并成功地降低生产成本的新车款。

 

「MT-07」与追求高性能驾驶乐趣的「MT-09」截然不同;「MT-07」诉求是以足够的性能、轻松帅气的驾驭为市场定位,现在正向向往乐活时尚的骑士们招手!

【Webike news】编辑长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